close

第二天


水上市場[海椰寺水上市場+漫遊塔金河+野薑寺] - 大象主題樂園[人鱷SHOW+古戰場大象SHOW+魔術SHOW] - 夜遊湄南河 - 倫碧妮新天地夜市 - 自費[泰式按摩1HR]


餐食:[早餐]飯店自助式;[午餐]大象樂園自助餐;[晚餐]昭帕耶公主號自助餐


住宿:Amari Atrium Hotel


在出發前我就做過一些功課,所以知道我們所要逛的水上市場並不是真正的水上市場...比較算是台灣的傳統市場。


真正的水上市場是攤販都划著小船在河上做交易唷!!(我想那樣才有更特別的體驗吧)


我們來到的這個傳統市場叫做海椰寺市場,導遊說,這裡賣的水果是最最最便宜的~~~~~~~~~!!!


一樣的水果在芭達雅可能要貴上1/2甚至1倍唷,所以愛吃水果的可不要錯過這邊囉!!


(PS.我們去的季節還不到水果盛產期,所以種類較少)



我很欣賞他們的市場,非常乾淨,不像台灣的市場永遠黏黏膩膩的,充滿難聞的氣味和擁擠,但泰國的這個市場很乾淨、很衛生,所有的蔬菜、水果,都已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,方便購買。



 



不知道這些是什麼QQ  顏色好鮮豔,但沒勇氣買來嘗試...



應該是小孩子的糖果類吧,看起來很像薑餅屋那一類的東西。



泰國的粽子真是超大顆~~~看看那個料~~好豐富呀!!



這看起來也很像粽子,沒跟在導遊旁邊,都不知道到底賣的是什麼@.@



阿花夫婦特推的泰國奶茶,跟台灣奶茶不同,它是橘色的..........。



而且加的是煉乳~~~@@



味道真的不錯喝,可是冰塊真的太多啦~~~~一杯也要20泰銖耶!!喝沒幾口就乾啦~



搭船的小碼頭。



我們的船,準備漫遊塔金河嚕。



這就是我剛提過的,水上市場特有的划船小販,因這條塔金河兩旁住了許多水上人家,所以還是有一些零星的小販會划著船賣東西。



天氣不錯,是個有風的好天氣,準備出發囉。(桌上那些水果就是市場的戰力品,我買了1大袋蓮霧[20泰銖]、1盤柚子[20泰銖],水果真的超便宜.....在台灣20元能買啥呢= =)



怯怯在偷吃朱小慈夫婦帶來的恰恰香瓜子。(他們說這可是開車、喝酒、打牌、看電視不可缺少的零嘴呢)



塔金河旁邊種了許多的"水耕"空心菜。



也是要灑農藥的.............



塔金河上有許多像這樣的小支流。



這條河的功能可多了...可以在這游泳....



洗衣服....



吃喝拉撒都靠這條河就是了.........XD



 



這裡有許多漂亮的別墅,導遊說幾乎都是外國人來這邊蓋的,平常沒住人,度假的時候才會來住。


這裡房子真的很便宜.......像這樣一棟300萬泰銖以內就搞定了!!



也很多還在蓋的別墅。


台灣以後會像這樣嗎?當地人買不起當地的房子....(聽說香港現在也變成這樣了...房子都是外國人才買的起)



挖土機還是水上的咧~~超可愛!



開到一半聞到很臭的味道,導遊說因為這邊有一間大工廠排放的汙染..........真的很臭!!!!



快開到野薑寺的時候,導遊會問大家要不要買吐司餵魚,一條20泰銖,導遊說這是船家的收入之一,大家可以多捧場....。



這條河的這種魚真的很多...而且超肥超大隻,這種魚以前我在豐原的廟裡看過,還記得我們都叫它"珊珊、黑寶",後來921地震後魚就死掉了........



到了野薑寺可以進去拜一下佛,遊覽車就停在這邊等我們上車。



大象樂園用完自助餐後,就要進去參觀它的樂園.........


這裡有3個表演,大象、鱷魚、魔術。


門口就有兩隻大老虎,可以進去跟老虎拍照,但是要150泰銖。



第一場的大象表演,主軸是表演泰國人以前如何使用大像攻城.............


SEE,超厲害的大象,還會把倒立!!!!!!!!!!(整個驚訝到...好厲害呀!!)



我翻~~我翻~~~我再翻~~~~~~~~給你們看清楚一點~~還有大象鞭喔= ="



人鱷表演,主軸就是拖了幾隻可憐的鱷魚...讓他們把大嘴張開,然後兩個表演者把頭、手放入鱷魚的嘴巴裡。



猴子很無奈的看了怯怯兩眼~~~~


至於最後的魔術SHOW,不提也罷= =.........看的我好幾次打瞌睡.......天氣太熱,沒辦法啦!!


在這耗的時間很難熬........沒什麼好逛的,天氣又太熱....這邊晃完後我整個頭昏腦脹,果然晚上就證實我中暑了....


[註記:以後不要來這裡.......太無聊啦~~]



 *照片來自呂小純提供~~感謝唷*


晚上要"夜遊"湄南河時所搭乘的船-招帕耶公主號,行程雖說是夜遊...可是實際上出遊回來太陽也才剛下山= =",吃的餐也不算晚餐菜色....跟晚餐的菜色差一截...。


 



同學們共坐了3桌,站著的那位就是這趟泰國旅的導遊"阿空"。


(朱小慈是個酒國女英雄,看到酒就亢奮)



自助餐區,菜色不多,菜色也...不好,自助餐阿~~~~~看來看去都是那些一樣的菜



吧台,就在我們桌子的左後方而已,船上提供啤酒、可樂無限暢飲,還不錯啦。(服務速度蠻快的唷)



菸蟲總是菸不離手..........唉....我還不想領保險金阿怯寶貝!!多多保重身體吧~~~


不為自己著想,也多替我想想呀!!!



鏡頭中有一艘開過去的貨輪,可見湄南河在泰國的重要性。



特色建築,雖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,不過泰國最讓我贊嘆的就是建築物都很漂亮。



皇宮在夕陽的照射下非常漂亮!!整個就是金光閃閃..金碧輝煌阿~~~好美呢!



本來以為呢...會去逛湄南河的夜市,可是又失望了......那邊可是可以大血拼的好地方呢...


結果跑來這個大的嚇人的夜市-倫碧妮新天地夜市


這是個不記好方向就會迷路的夜市,規劃過的街道長的都一樣...,攤販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,特色服飾、線香、薰香、蠟燭、小飾品、涼鞋、沙龍、擺飾用電燈,...差不多都是這一類的東西,可以殺價,約7-8折開始慢慢殺,要挖寶的話應該還是有的啦!!


來泰國比較後悔的是沒買薰香、蠟燭,我想...不管是點在廁所或是房間應該都還不錯吧!


逛到後來...腿快走不動了,走路都用拖行的...........真的很累阿!!!!!!!!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