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[好書推薦]


 


最近的我很認真的在讀書。


其實我的老爸也很愛買書,


不知道是他自己買的...還是他遠在台北的老婆買的,


但我知道,他很愛看書。


(以上...是廢話@@無關此書)


 


 


這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小熊,


雖然它不是童話故事,


但我覺得很適合國小的小朋友閱讀。


 


[簡介]


這不是童話故事,雖然故事的主角很童話。故事的開頭不是「從前從前,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熊……」


  故事的開頭,是一隻不完美的玩具熊,靜靜躺在月光下,等待著別人能發現他的存在。小女孩發現了他,用自己的眼淚讓他甦醒,又把他送給了全世界。

  於是小熊走遍全世界,上山又下海,被海豚追、被黑貓咬,最後還差點「客死異鄉」。那麼,你想知道小熊到底去了哪裡呢?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在讀這本書的同時,我數度放下手邊的書,看著房裡的娃娃們...,


心想: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在怨懟著遭人遺忘?


這本書的熊熊,好多地方引起我的共鳴。


熊熊在小女孩的要求下,被不同的人帶往世界不同的國家,


"代表"女孩及其父母親做了一場夢一般的長途旅行,


途中熊熊充滿了使命感,努力的想達成小女孩託付給他的任務,


也一度因遇到喪志的人而失去了使命感。


這個橋段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。


熊熊的溫暖、勇敢、可愛,


遇到的人們盡是善良、溫柔、愛心。


雖然我曾想過:熊熊大概是沒來到台灣吧...。


但這本書真的讓人感到溫馨及熱淚盈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