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04.21-22(五),天氣晴。

這陣子忙東勢民宿的事忙的快吐血了..........
壓力過大+繁忙,導致我這陣子常常莫名的暈眩...
醫生說  如果我這情形還是持續的話,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精密檢查~(是有沒有那麼恐怖..)

總之! 忙歸忙,累歸累.........
期待已久的蘭嶼還是得去!!
就算累死.............爬也要爬去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進入正題》

因某人無法請假,所以21號(週四)我們還是只能等下班後才能出發前往墾丁,
開了將近4小時的車,晚上11點終於到墾丁大街!

住宿就跳過...只求過個夜,有個床可睡........@@

PS.我們兩住雙人房-800元,  JC、CE、蔣 睡4人房-1500元,費用就5個人share~
平均一人460元(無早餐)。


《PANASONIC防水相機TS3,第一次跟著出遊~才買2天,順便測試看看"好用某~~~~~"》

4/22  AM7:30的船,從墾丁後壁湖出發前往蘭嶼,來回船票2000元



遊客還挺多的.......將近8分滿,其中不少是婆婆媽媽遊覽車一日遊...(感覺就好累喔~我的媽)!



看看今天的天空,感覺還蠻風平浪靜的阿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出發囉!
若風浪不大,快快開的話,2小時可以抵達蘭嶼。







出發後5分鐘,我已經略略感覺到今天的風浪..........好像沒那麼平靜喔@@







故作鎮定一下...........其實我已經有點想吐了 =.=
雖然吃了暈船藥..........
不過還是乖一點!
CE有交代...想要平安抵達,還是不要待在甲板上...容易暈的ㄚ!
快點回艙內假睡好了............



搖了2小時15分,終於到蘭嶼了............
船上一直聽到剛剛還聊的很開心的婆婆媽媽們狂吐...
那味道+嘔吐的聲音............
如果再開個半小時,我應該就跟著吐了



蘭嶼的天空,也是那麼藍~那麼藍~~~~



在港邊的舊燈塔,目前已經沒有使用了~
不過比起新燈塔,這邊比較有fu耶~



如果沒有前面那些人............這張也可以當明信片了~
蘭嶼,好美!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...。



以上四位+me,就是此行的伴ㄦ~
怯小小(唯一的男丁...開車辛苦了!)、JC(我表姊)、CE(我姊-去過蘭嶼5-6次,也是此行的領隊+導遊)、和蔣。




去到哪都要自拍的兩個人...超級愛自拍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本團的行李!  3天3夜的旅行,忽冷忽熱的天氣很難準備衣服........,
下次還是帶『大斑馬』出征比較好塞! >Q<



民宿已經幫我們備妥了此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,
也派人來接我們,並幫我們載運行李回民宿。



蘭嶼最重要的交通工具-摩托車,3天2夜租金1000元/一台



油要自己加喔! 旁邊2分鐘處就是加油站。
(好像只開到晚上8點)。

3天兩夜...我們每台車的油錢大約170元。(但我們大概環島了好幾圈...)



蘭嶼到處都有羊咩咩 & 豬 ,
動物都是野放在外~所以也四處都有羊大便@@



愜意的羊ㄦ們,象徵著主人的財富。



蘭嶼共有『6個村落』,分別為『椰油村』、『朗島村』、『東清村』、『紅頭村』、『野銀部落』、『漁人部落』。



『椰油村』的國小~



蘭嶼航空站。



蘭嶼的飛機是小飛機,只有19人座,非常難訂............
且只有『台東』有飛蘭嶼...
不管如何,從台中出發的話,除非你先到台北→搭飛機直飛台東→再轉機到蘭嶼~
不然就乖乖到墾丁搭船吧............=.="
都很花時間就是了~


忍不住試算一下...(以下都是單程計算)
  台中搭高鐵到台北≒1小時 (700元)  , 臺北飛台東≒50分鐘(2000元左右) , 台東飛蘭嶼≒30分鐘(1300元左右)。
交通花費...單程約4000元,帳面上的時間就要2.5小時,若加上等車、等飛機,甚至誤點的時間...............

而我們這次的交通方式如下:
台中開車到墾丁≒3.5~4小時(油錢1500元+收費站6個240元 / 5個人share =348元) , 墾丁後壁湖搭船到蘭嶼≒2~2.5小時(船票1000元)。
交通花費...單程約1350元,費時5.5~6.5小時...,優點是便宜、時間好掌控,比較不怕誤點........。缺點是耗時、且比較有暈船的風險...

恩........詳細比較後,下次還是搭船好了 =.= 我有暈船藥+乖乖聽話,大風大浪我不怕....哈哈~




老實說,如果想好好了解一下蘭嶼,第一次造訪最好還是參加『環島行程』,
有當地人解說後,才能對蘭嶼有更多的認識喔~
PS.這次我們沒參加,只能自己看地圖摸索............而我又是大路癡,即使環島一圈也不過就是一條路直直騎........但我還是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?
只能靠事後多找資料..........溫習、回顧一下.............



《女人魚民宿》

這間民宿在蘭嶼可是非常搶手喔...想來住的話務必提早至少2個月預訂........
不然大概訂不到自己喜歡的房型...
PS.女人魚民宿只有兩間"套房"喔! 其他房間都是沒有衛浴的。



民宿還有包一些活動:浮潛、夜間觀察、爬大天池、環島介紹
以上都是費用另計喔! (不過也不貴~真的)



來到這兒,很有家的感覺,不做作,很溫暖!
PS.民宿老闆娘-女人魚親手做的早餐非常好吃!
餐點類的文章就容我到時一併介紹...



早上10點我們就抵達民宿了,但房間還沒整理好



放好行李後,女人魚發給大家一張地圖,
開始介紹蘭嶼好吃、好玩、好逛的景點~
等吃完午餐回來就可以進房囉!



女人魚民宿內的手工飾品販賣。



蘭嶼到處都有這種手工飾品販賣,各家特色也都有些許不同~
喜歡的可以多逛逛喔!



選一張明信片,寄給自己吧!



大致聽完景點介紹,11點多大伙就出發覓食了!
午餐是在『紅頭部落』的一間海產店解決~
第一餐就吃了幾道風味菜色,真的是我從沒吃過的東西咧...
(之後再介紹)

吃完飯,時間還早,(我們有預約下午2點的浮潛)~四處逛逛先~。




CE在蘭嶼認識的朋友-《荳芽菜》,但現在改名叫《小敏》。

一個年輕女孩,隻身來到蘭嶼,獨自築起自己的夢想,開了一間名叫《荳芽菜》的輕食店,
我想,去過蘭嶼的人對這間店一定不陌生....,
後來不知為什麼? 放棄了自己親手打造的店~換成開著麵包車賣飾品?



這間就是《荳芽菜》,位於漁人部落跟紅頭部落中間的環島公路上。



藍白色調的亭子,非常好認!
小敏的麵包車會停在它的對面賣飾品,
而她也會到這ㄦ吃飯、喝飲料、閒嗑牙喔!



不知道看著自己親手打造的店換了主人是什麼感覺............?
試著想像,但很難體會............。



既然來了,當然要喝一杯清涼解暑的飲料.........,順便吃個小點心。



放空

好好感受一下屬於蘭嶼的愜意~



這張照片我很喜歡,沒想到自拍也拍出了很自然的照片 ~







荳芽菜旁邊有個平台,我想應該也是類似發呆亭的感覺吧,
但我只拍了這個....卻忘了拍整體~
藍白拖ㄟ...還真可愛!



《住宿房型:6人房-通舖式;費用計算:一個人頭550元-含早餐》

時間差不多了,先回民宿check in,休息一下~2點要浮潛囉!

雖然我們已經提早1-2個月預訂了,還是只訂到1間6人房,
好在這間是套房!有自己的衛浴~
不過要5個人共用也是不夠滴~洗澡時間就會比較忙碌........

其實民宿的設備非常簡單,就是床、簡單的備品(紙毛巾 & 牙刷牙膏 ),
沐浴乳&洗髮精有提供~放在浴室大家共用的,
外面公共空間有餐桌 & 冰箱 & 飲水機(可泡麵) & 脫水機 ,
3F也有簡單的廚具可使用~但不可以煮會產生油煙的東西喔!

房間很乾淨,有冷氣啦.............
但是床就比較難睡.......>"< 太久沒睡薄墊...不太習慣,太硬了~哈哈!



『女人魚民宿』有諸多生活公約,大家務必要遵守喔!
尊重別人,也是尊重自己~
出去玩,要懂得尊重當地的風俗民情,
不要以為自己花錢是大爺~
在蘭嶼可是不吃這一套喔!




浮潛-含生態解說,每人400元
裝備:潛水衣、面鏡、膠鞋、手套、救生衣都是民宿會提供~
2點開始解說.......到結束回到家大概5點XD






女人魚說浮潛是不限時間的,端看我們的體力決定.........
到你累了,不想玩了,就可以回家了~



難得穿的那麼"趴"....來個可愛的POSE吧!!
由上往下拍還真Qㄟ~

這張照片~我也很喜歡~











準備出發囉!



『安安』說今天海象比較不好,要到比較遠的地方浮潛~







騎了大概15-20分鐘,繞了1/3圈的環島公路,終於到浮潛的地方了.........
一路上風蠻大的,"ㄎㄠ"的我臉好痛...頭髮像瘋婆一樣亂亂飛 =.=



今天還蠻多人來這ㄦ浮潛~
不過蘭嶼幾乎都是礁石~
走路真的要非常小心喔!



『安安』先在路邊採了一些葉子,將葉子揉一揉後,汁液可以塗在面鏡上,防止起霧~
再用海水沖一沖!



把一些小東西交給『安安』保管~
PS.感覺蘭嶼的人真的都很NICE,好脾氣好親切好熱情~也好古意~
只要不觸犯他們的禁忌,蘭嶼人真的很好相處喔!



著裝完畢~準備要下水囉!
PS.小試了一下..........今天的水真的好冷喔~><
下次我們一定要先自己買件防寒衣來穿....好冷好冷阿!



PANASONIC  TS3防水相機-水中第一拍!!
近距離的東西是可以拍的非常清楚的~



稍微遠一點的珊瑚,只要不是太深...也是OK的~
(左邊不小心拍到我的手指陰影~><)



負責帶隊的『安安』會拉三個游泳圈,讓我們可以將手拉在泳圈上,
而他會拖著泳圈走,帶我們四處看魚、看珊瑚。
『安安』很負責,又超有耐心......詳細的介紹著眼前看到的生物是什麼~
(雖然我趴在水裡...也沒啥在聽   不過既要適應一波波襲來的浪...又要不暈浪..又得拍照...很辛苦耶><)




一窩小丑魚

這ㄦ的魚(或許是這個浮潛點的關係)都離我們蠻遠的,
很難像馬來西亞那樣魚ㄦ就在眼前~
且今天真的海象不佳,浪蠻大的,很難單手控制相機的平衡,
很想用兩隻手拍照,但我又擔心放手的話....就不知道要被浪推到哪去了...,
浪那麼大,我可游不回來 =.=







距離較近的珊瑚,都拍的出它們在海中的顏色~
TS3表現的還不錯!



雖然『安安』很認真的帶隊,
不過.................老實說,我覺得這次浮潛的魚好少~不知道什麼原因?



遠方有一大群魚ㄦ

PS.魚真的很少,光這樣拍過去...........視線所及,就只有那群魚兒~
這次的浮潛,或許是天候問題,有點失望~

不過也沒關係啦! 我喜歡看海,但不是那麼愛往"海裡"跑~體驗一下就好...哈哈~



『安安』三不五時會潛入海底,看看有沒有海蛇或是稀奇古怪的東西可以給我們看~



今天的海水好冷,冷的我頻發抖.........,救生衣胯下的兩條線也勒的好痛,卡卡的~哈哈XD
加上浪大...為了要平衡浮力、又得單手拍照,拉著泳圈的那隻手超酸.......好累喔=.="
在馬來西亞的浮潛我都敢自己四處游、四處看呢!

我 & CE & 怯小小就提早上岸了............
休息一下~好冷阿!
怯小小的呼吸管好像有破洞,一直進水,喝到不少海水...........真是超鹹的~口應該很渴吧!



岸上也蠻多東西可以看喔~
海水正在退潮~到處都有被困在淺水的小魚ㄦ、海星、螃蟹、寄居蟹....,
若您看到美麗的貝殼,請不要將它帶走!!
不然寄居蟹以後就無家可住啦~

大自然的東西就是大自然的~
常看到有人把花、昆蟲、貝殼、或是覺得美麗的東西 ~ 摘下、捉走、帶走~
但您想過嗎?您帶它回家,又有什麼意義呢?正因為它屬於大自然才美~
更何況很多人只是一時性起,回到家後也不再珍惜這些東西,隨便亂丟~
既然如此,何必要帶走它們呢? 
旅人們要多發揮公德心 &要有道德~才不會被當成討厭的觀光客喔!



黃昏了,其他的同伴還在海裡奮鬥...............



最後,約下午5點,終於可以回家洗澡了XD
6點半還要趕著去人魚與貓吃風味餐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