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0(六),綿綿細雨、冷...。


陽明山海芋季在4月底結束,但海芋的花期是3-5月底,所以現在去陽明山還是有滿滿的海芋唷~


因前兩天的天氣放晴,在參考台北友人的意見後,怕塞車的我們在行前還想了2個方案,


1.陽明山海芋(如果天氣很好,陽明山極有可能塞車,就得放棄...改選擇方案2...)


2.貓纜一日遊(替代方案)



怯怯剛下班,所以由我來開車,先讓怯怯補個小眠~


有散光的我,要開長途當然得乖乖戴上眼鏡.....出發囉!!


 


台中明明是好天氣...(雖有點雲層,但還不至於下雨),但越往北部開天氣越差....。還好今天天氣變了...,冷的要死,又下著浪漫的綿綿細雨(不會淋溼的那種..)


和怯怯討論後感覺陽明山應該不會塞車,SO!我終於可以上陽明山看海芋囉!!



假日仰德大道會管制,所以要上山要從後山繞上去,也就是走新北投過去,


路上會經過地熱谷.....就看到了這景觀,


哇阿!!地上都在冒煙耶!!!


趕緊把車停在路邊,捲下車窗,濃濃的硫磺味撲鼻而來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映入眼前的景象真讓人心曠神怡,充滿大自然的氣味,好舒服~



約莫開了20分鐘就上了陽明山。


 



竹子湖沿路上有許多賣野菜的餐廳,雖然天氣不好,但是好熱鬧!!


路上看到一間很有特色的野菜餐廳...到現在我還是很後悔怎麼沒停下...


(怯怯說...唉..誰叫妳是獅子座的,固執



越往上開,感覺沒有下面的熱鬧....


讓我有點想打退堂鼓...,而有點小迷路的怯怯也有點火大,


所以我不敢請他迴轉到剛剛很熱鬧的街上


只好繼續照原計畫....


 


我們的目的地是"頂湖小鎮"。


就是這ㄦ囉!餐廳本身也有自己的海芋田,所以在這飽餐一頓就可以下田採採海芋,


不想自己採的話,也有現成的海芋可以買~



頂湖小鎮的好處是它擁有很大的停車場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車要丟路邊或是得停很遠的問題...



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先用餐,


可惜這邊的菜都是以一桌7人份的份量下去烹煮,


而我們...只有3個人,想當然爾是吃不完的...,只好少點一些囉~



餐具請自取,地瓜湯及米粉湯也是自助式的唷。



自行取用的辣菜埔。




用餐只要單人消費超過150元即可享用店家無限量供應的熱米粉湯及溫暖的地瓜薑湯。


怕吃不完...所以只撈了一點點米粉,


雖是無限量免費供應,但整鍋米粉湯的料可是很豐富的唷~


不會讓你只有湯、沒有料~



地瓜薑湯,地瓜給的一點都不吝嗇,鍋子裡的地瓜都好大塊,我挑好久才找到小塊一點的~


喝完熱湯果然身體暖和許多,整個就滿足啦~





這裡賣了許多山菜,但...不知怎麼搞的,我們挑了個最平凡的菜= =還忘了請他加辣..


高麗菜,50元。


 蒜炒鹹豬肉,250元。


7人份果然.....很大一份...,鹹豬肉很多,光吃這個就飽了阿!!



黃金豆腐,150元。


簡單的說就是炸芙蓉豆腐,


跟KIKI的老皮嫩肉的豆腐是一樣的,


用炸的顏色好漂亮,果然是金黃色的呢~


外酥內嫩,好吃好吃~!


蛤俐湯,250元。


蛤俐還蠻飽滿的,不會有不新鮮的怪味唷~



怯怯的豬油拌飯,20元。


菜色不多,但我們吃的很飽,還剩了很多吃不完...可惜阿!!


共750元。



天氣好的話,出來戶外用餐會很不錯唷~。


雖然很想下田自己採海芋,不過真的太冷..........,只好放棄~


這是店家在門口販賣的海芋,有開了一些些的~




也有還沒開的。


這還沒開的海芋要每天修剪,才會開花唷。可以撐上2星期。




 









海芋,潔白美麗,清新高雅,有種嬌羞的小女人姿態~



頂湖小鎮的海芋田。


看...吃過飯後整個陽明山已經霧矇矇的...,真的很冷阿!!



仔細看~


海芋是生長在水裡面的唷。






雖然很冷,又下著小雨,可是我很開心~



霧越來越大,能見度好低...,


我的計畫是採完海芋後要到小油坑走走...,


而順著怯怯所說的,我是獅子座,所以還是固執的來到了小油坑。



小油坑旅客休息區。







霧,真的很大~~~~~~~~~~~~~~




這邊過去是小油坑的步道,當然我還沒瘋到要走上一遭,


能到此一遊,拍個照我已經很滿足啦~


這種天氣真該穿雨衣來的....。


已經好久沒身在這麼大的霧中囉,整個HIGH到最高點~


 


竹子湖相關介紹:竹子湖簡介


頂湖小鎮
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號


電話:02-286160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