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1(日),陰、冷。


有個弟弟同事過幾天要去當兵了,


趁著這"餞行"的機會當然要順便大吃一頓~


同時今天也是母親節....,所以很多同事無法來參加,


而我們一行共9個人就代表公司來...吃大餐啦~嘿嘿!!



這間"海中鮮"海產攤位於中華路夜市,是姊姊的朋友家開的,


掌廚的一對夫妻人超NICE,親切的就像你我的父母,


爽朗的笑容讓來這用餐的客人都感到很溫暖


如果您也愛吃海產攤,請一定要來這ㄦ捧捧場,不會讓您失望的唷~






新鮮豐富的食材,想要什麼樣的烹煮方法都可以跟老闆討論。



第一道,燙魷魚。


魷魚切的大小剛好,燙的Q度適中,不會讓您有咬不爛或是咬不斷的尷尬...,


沾點蒜頭醬油+薑絲一起吃,就是一道簡單、美味的前菜囉~



第二道,酥炸魚卵。



來這ㄦ吃過3-4次,但這道菜倒是第一次吃到,


魚卵炸的好香好香~~~~才吃第一口,我跟姊姊馬上異口同聲的說:哇!這是我的菜~~


好香好好吃呀~~~



第三道,蛋炒花蟹。


我要拍照,所以沒空吃螃蟹啦~~~


但我有吃蛋跟洋蔥,滋味很不錯唷~


最後螃蟹還是被大家吃光了~



第四道,生魚片。


厚切~~~~的生魚片+花枝,


沾點哇沙米,很快就被喀光啦~



第五道,很大份的牛肉炒麵。


每次來這我都會點的牛肉炒麵,


不像有些店家給的牛肉很少,在這吃炒麵一定會吃到滿滿的牛肉唷~


另外也有提供白飯,自助式,自己動手喔!!


第六道,鹽烤大蛤俐。




這蛤俐好大顆喔~~~



一打開來,裡面滿滿的蛤俐湯汁,千萬不要浪費喔!!!一定要把湯汁喝掉~


鮮甜美味馬上轟炸您的味蕾!!


哇...現在一回想起來,口水又流出來了~~


推薦推薦~~!!




第七道,酥炸龍珠。


龍珠到底是啥咧??在今天以前我一直以為是魷魚的眼睛.........


結果!!原來我誤會了多年阿~~~


所謂龍珠,是魷魚的嘴巴...


(但我還是很難想像...魷魚的嘴巴???...長這樣嗎=_________=???)


吃起來就像鹹酥雞,一樣是香酥好吃,有點脆脆的,不會很油喔!!



第八道,檸檬五味醬佐生蠔。





這生蠔.....ㄟ...滋味難以形容,


這東西我以前是打死不吃的...


在姊姊的極力推薦下我鼓起勇氣嚐了一口,


ㄏㄡ...好大的生蠔!看了怕怕耶~!


不過嚐試了以後讓我連吃了2個,


吃起來沒有腥味,


由蠔油、檸檬、蒜、醋等調味而成的醬汁,


巧妙的把海鮮的腥味掩蓋掉,更是把生蠔的鮮味給引導出來,還不錯吃唷~



第九道,蒜炒鳳螺。



之前來吃都是吃烤的鳳螺,這次老闆特地換了個烹煮方式讓我們嚐嚐。


簡單的說就是蒜頭+蠔油下去炒這鳳螺,


跟烤出來的風味不同,但各有美味唷~


這種吃法比較不會讓人怕怕的,不太敢吃海鮮的人也可以吃的很盡興喔~。


食用方法:以牙籤將螺肉拉出,然後一口吃掉就對了~


這也是每次來吃都會點的美食之一~


PS.那雙手是怯弟的,不是我的!!<<<澄清>>>



第十道,酥炸墨魚。


這道一定要好好的推薦一下!!!也是必點中的必點!!!


第一次吃到就深深的愛上這道菜~


他們說這道菜在台灣吃到的機會可不多唷,通常要在外島才吃的到這樣的烹煮法。


墨魚切成絲,川燙之後,果上一層薄粉下去炸,炸的酥酥香香的後灑上五味粉即可上桌。


雖是油炸的,但真的不油,而且非常香,那氣味在嘴巴裡久久不散,好香好好吃~~


有機會來這吃飯的話,一定要點這道菜唷,不會讓您失望的~!!



第十一道,松阪牛小排。



這道菜加點檸檬汁,就很好吃啦~~~


牛肉的熟度剛好、大小剛好、咬勁剛好,


咬下還吃的到鎖在肉裡的湯汁,很好吃唷~



第十二道,清蒸魚。


ㄟ..什麼魚??忘了問老闆...,


只知道吃起來肉質細細嫩嫩的,很新鮮!!!


如果這魚擺在我正前面,我應該會把它喀光~



第十三道,"拉細湯",這也是日文念法...有點像是土瓶蒸。




這湯我也是第一次喝到,


料好多,味道很甜,是以柴魚下去熬煮的。


食材有:柴魚、豬肝、蛤俐、魷魚、瘦肉、魚板、洋蔥、魚肉片、白菜、五味粉、和一個很特別的食材,是日本來的,叫做"ㄈㄨ".....


不要問我那是啥東西= =因為我也不知道,第一次吃到阿!!吃起來有點像豆類製品



上面那個白白的就是"ㄈㄨ"。



隔天大家都得上班,所以只小喝了一下,9個人喝了5罐台啤、3罐蘋果西打。


這一餐,3700元,扣掉老闆贊助的2000元,平均一人才花了190元,還有什麼比這更滿足咧~




中華路除了店面以外,我想應該也沒地址吧...XD,


只好拍拍附近的攤位以供辨認囉!!


旁邊有一間賣燴飯的,在過去是來來海鮮。




前面的路口有一間7-11,來到中華路後一直直走,看到這些特徵,就會找到啦~~


PS.前面的路口好像還有一間麵包店,而海產攤左斜方有一間銀行。



本次參予人員:怯弟、阿豪、阿堡、老姊、ME、小胖、小柔、信堯,和幫我們拍照的怯怯~





大家所指的"他"就是要去當兵報效國家的阿豪啦~~~


祝你一路順風~~~要加油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